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侯佳明方瑞江徐洁)如今,吃饭、购物,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支付宝、微信完成支付,可谓出门拿上手机啥都不用愁。也有很多乘客,习惯用手机缴纳车费。

  “使用手机支付就是好,联系很方便!”昨天,出租车司机钱军利,在陕西雷锋志愿者先锋队微信群里说道,他从纺织城附近拉了一位女士到胡家庙,对方加了微信后付了车费,下车15分钟后,他收到乘客的信息,说自己的房卡可能掉到出租车上,希望帮忙查找。钱师傅在车上找到了房卡,立即掉转车头,将其送到该女士手中。

  他的话引来大家共鸣。龙全国师傅说,他也是这样,接到乘客信息后,把白先生遗失在座位上的钱包归还。的哥李五毛拾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000多元和多张银行卡,将钱包完璧归赵。

  昨天,有一面锦旗从河南省商丘市邮寄到了西汽集团中北公司……原来,陕AU1661驾驶员李辉,7月26日拉了一位外地游客从机场返回西安,下车时乘客把包遗忘到出租车后排,最终李辉将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归还失主。当这位女士回到家乡后,特邮寄来锦旗感谢西安的热心的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