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采摘之乐

  本报讯(记者文锦)葡萄知识抢答,吃葡萄比赛,绕口令说葡萄,进园采摘品尝……月5日上午,长安葡萄开园仪式在魏寨街办举行,围绕“葡萄”主题开展的市民互动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吸引了市民争相参与。

  作为主办单位的长安区农业局表示,“从现在起,长安区1.8万亩葡萄进入成熟季节,沿秦岭环山路、南横线等葡萄园均正式开园,以靓丽的姿态迎接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之乐,享受葡萄飘香的农业休闲游。”

  长安区地处秦岭北麓,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是葡萄生产的优生区。葡萄产业作为长安区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栽培历史悠久,产业服务体系健全。2017年,全区葡萄面积1.8万亩,主要分布在魏寨、砲里、杨庄、引镇、滦镇、东大等街办。

  今年的葡萄成熟季将持续到11月,在此期间,长安区将围绕“葡萄甜了”主题继续开展万名市民进果园采摘活动,采取东西联动,共同策划,以引领、示范、服务为抓手,通过规模示范园展示、评优推介、专家解读等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推介,正确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和了解果品的生产、销售环节,从而安全放心地购买“长安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