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西安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附近的人行道上,六七名年轻男女突然出现,并放下一盒零钱,在盒子后面还立了一块纸板,纸板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一位网友转发的朋友圈看到,此消息被发出后,大家都表示质疑和纳闷。为了证实图片真伪,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了西安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B口入口处的人行道,发现原本放在入口处台阶的钱盒已经不见了踪影。

  几名周围知情的市民告诉记者,下午4点左右,地铁站口突然出现了六七名年轻人,他们中大多数是女的,只有一名男子。开始还以为是学生在做什么实验,后来看他们的举止谈吐更像是社会人,是不是为了吸引周围路过的市民去拿钱,还是有别的目的。据目击者说,摆了大约十多分钟的样子,却只有带钱来的几个人在反复表演,没有一位路人上去拿钱。“后来是城管过来把这些人劝离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城管分局四中队执法人员了解到,下午4时许,他们的确在巡逻中发现有人拿钱在地铁口出现过。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紧邻地铁站口有几名自称是“某科技信息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搞所谓的“有急事可以从箱子拿钱”的活动,现场有一个放置的箱子里有若干零钱,声称市民若有急事,可免费拿走里面的钱,但最多是5元。执法人员表示,这种行为从效果来看也只能是为了宣传公司,可以理解成非法占道宣传行为。如果真是如此,也须先到相关部门进行申报,获得审批后才能进行宣传。因这些年轻人不能提供相关手续,现场执法人员劝其带钱离开。本报记者葛兰实习生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