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齐洪涛)平时大伙遇到交警设卡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都会积极主动配合。可前几天,一名男子遇见交警检查时不但不配合,反而加速前行撞伤民警。

  现场的执法记录仪显示,晚上11点09分,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在太白南路光华路十字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在民警示意停车检查的情况下,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驶向站在车前方的民警,将民警撞出5米后迅速逃逸。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民警陈亮:“我们辅警在这个中间的道沿儿,中间的实线这站着,然后就是挡车,正常的检查,然后这个车就是,因为他心里可能紧张,然后冲卡的时候可能打一把方向,然后就顺道把我们辅警就带上,就挂到这个车上然后怼出去了。”

  事发后,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迅速联系辖区派出所,调取沿途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和车辆。但当民警通过电话对当事人进行口头传唤时,车主竟然找人来交警队顶包。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民警陈亮:“顶包的人到我们中队接受处理的时候,他跟当时现场问他一些事情他表述不清楚,第二就是我们卡口拍摄的当时这个开车驾驶员的体貌特征,这个来顶包的人跟他不太相符,所以我们就做出判断这个不应该是当时开车的人。”

  最终,民警将这辆苏FA027M的白色小型越野车车主强制传唤,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是从外地来西安做生意的,今年33岁,当晚因酒后驾车,而且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害怕受到处罚就驾车冲撞了民警。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