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从刘先生家窗口拍摄的兴庆公园。

  近日拍摄的兴庆公园,树林已经消失。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原来每天从我家房子往下看,绿绿葱葱的兴庆公园让人非常舒服,但最近这半个多月,不知道为什么,公园里的一片绿地消失了。”家住在兴庆公园附近的刘先生日前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了这一问题。他特意提供了提供了半年前拍摄的同一区域的照片,来证实这片树林的消失。

  民生热线:西安兴庆公园连日来一直在砍树 请部门进行调查

  刘先生所说的这片树林,位于兴庆公园西北角,7月26日,当记者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一区域已经被用瓦钢板从公园里隔离出来,挖掘机正在紧张的作业,导致附近区域尘土飞扬。

  绕着瓦钢板走了一圈,记者没有发现任何的施工信息,参与施工的工人也三缄其口不愿多说,而在附近锻炼的人更是不知道这里在干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围起来了,然后里面的树一颗一颗都不见了,都是长了几十年的老树了,就这样砍了特别的可惜。”一位自称在这里锻炼了近十年的市民告诉记者。

  对于市民的疑问,兴庆公园院方工作人员表示,并不存在砍树的情况,只是为了配合兴庆公园家属院改造项目建设,而对树木进行了移植。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绝对没有砍伐,只是移植,而且上级主管部门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也已经批准了。

  在2016年10月1日颁布的《西安市公园条例》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公园用地,不得擅自改变用地性质。”对此,这位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一块地方并不在公园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