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拍下救人视频

  呼救声是从百米外传来的,喊得激烈,听着惊心。

  此时是7月22日晚上7点半,西安浐灞广运桥附近,46岁的刘树远和几个朋友正准备打手鼓。

  “坏了。”刘树远隐约觉着不对劲。手鼓是玩不成了,他以“用百米冲刺般的速度”,朝着灞河边跑去。

  呼救声是女子朋友喊的。在距离岸边六七米远的水里,刘树远看到一个中年女子,扑腾着身子,“手还在挥舞,应该是在挣扎。”

  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刘树远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纵身翻过岸边的防护铁链下到水中,朝着中年女子的方向边走边游。

  “我水性一般,之前也没有救人的经验。”河边是个斜坡,很陡,遍地青苔,脚打滑得厉害,站都站不稳。

  等他下了水后才发现,水越来越深,根本踩不到底。刘树远开始向女子身边游,从背后,艰难地抱住了她。

  正在此时,两个年轻小伙见状后,也下了水。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了一段由目击者提供的视频。视频中,3个人连拉带拽,刘树远死死扶住落水女子,一点点向岸边靠。

  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10分钟。但是把刘树远累得够呛,“你别看我胖,可每天都打手鼓,每天健身,身手蛮敏捷。”

  女子上岸后,神志还算清醒,向刘树远连说了好几句“谢谢”。

  另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成功把人救上来后,那位胖大叔和两个小伙子很快就离开了。”

  这位目击者说,事发时,女子看到水里隐约有条鱼,出于好奇就想走近看两眼,于是翻过了防护铁链,“谁知铁链那边的坡上长满青苔,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水深约四五米,女子够不到底,于是越漂离岸边越远。”

  在广运桥附近,刘树远熟人很多,他被很多人称为胖大叔。

  昨天,这位胖大叔说,他每天都在附近运动,见过不少人在灞河里游泳、戏水,“尤其是傍晚,光线不好,稍微不注意,很容易掉进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