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张倩)用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一种付款方式了。西安边西街的几个菜摊上,摊主们也一直把二维码贴在门口,方便顾客付款。但没想到,贴在门口的二维码竟然被人偷换了,辛苦赚来的菜钱打到了别人的账户上。

  7月17号,记者在西安边西街见到了菜摊的老板薄女士,她说事情发生在上个周六。

  菜摊老板薄女士:“我卖了一上午的菜,一看没收到一分钱。把手机一看,这是咋回事,手机啥都好着呢。有一个人在这儿扫了个四块五毛钱,我站到这跟前,钱还是没有过来。

  顾客明明扫码付了款,钱却没有到自己的手机账户里。那么这钱到底付给了谁呢?薄女士仔细看了他们贴在门口的二维码,没想到这一看就发现了猫腻。

  菜摊老板薄女士:“不仔细看还看不来,仔细一看,轻轻拿手一扣,叫谁拿他的二维码,把我们这上面的(二维码)覆盖了。”

  发现二维码被覆盖,薄女士也赶紧告诉了周围的菜摊老板,结果她旁边佘女士的二维码也被人替换了。经过查询,两人的二维码都是被一个收款方为“WZ”的人替换了。他们给这个人发了消息,但没有收到回复。薄女士说,以前他们都是把二维码一直贴在门口,晚上也没有拿回去,可能是他们收摊后有人贴上去的。

  菜摊老板薄女士:“把我们卖的钱全让他们收去了,大概就是400块钱左右。我觉得他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太可憎了。”

  菜摊老板佘女士:“自从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我就把我的二维码收进来了,希望跟我一样的商户以后能留个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