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7月16日晚上九点多,一名中年男子爬到西安北大街一座大厦的13层楼顶说要跳楼,更惊险的是,男子怀里还抱着一名男童。

  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了解了解到,这名要跳楼的中年男子怀里抱着的男童竟然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而跳楼的原因更让人觉得荒唐。

  民警:“别冲动!”

  跳楼男子:“叫他妈过来,她不管娃,我可怜的很。别过来!别过来!再过来我跳下!”

  民警:“不过去!不过去!”

  跳楼男子:“我就要见到她(妻子)!”

  民警:“我已经联系她了,我已经打过电话了。”

  跳楼男子:“带着娃我活不了,我一个大男人我带不了的,她走的这些天娃都不管。”

  孩子:“不要掉下去,爸爸!”

  跳楼男子:“我真的没办法,我只想让她过来见见我,她都不愿意。”

  原来,这名男子三个月前与妻子出现了感情纠纷,妻子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期间男子一直在四处寻找,但都联系不上。事发时因为男子喝了七八罐啤酒,醉醺醺的坐在的楼顶的平台上,怀里抱着自己儿子,民警一边对他进行劝解,一边和消防战士在楼下设置气垫做好应急准备,由于男子情绪过于激动,民警很难接近,楼下的热心群众也跑上楼顶开导男子,劝说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候后,男子情绪稍微平稳下来。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管永:“我们先通过他的家属联系到他哥,在一旁吸引他的注意力,消防队员和民警从另外一侧扑过去,把他拉了回来。”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