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侯佳明)持续高烧了近半个月的西安,昨天最高温33.3℃,首次未出现高温天(35℃及以上),不少人借着相对舒适的天气外出。不过,最近三天又是高温天。

  陕西省气象台16日14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部分地方可能有雷电活动,延安、宝鸡、商洛、汉中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冰雹或6级以上短时大风。18时07分发布消息:未来0-2小时,西安城区、长安、蓝田、咸阳有短时强降水。果然,傍晚时分,记者在明德门小区看到,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地面出现积水,很多人欢呼着终于下雨了。小寨、太乙路立交附近等地也出现短时强降雨,还有一些地方滴雨未下。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5℃;今晚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37℃;19日:多云转晴,最高温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