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几乎发生在小张的眼皮底下。

  他和妻子给大女儿喂药,一不留神,1岁半的儿子乐乐(化名)从家中跑到了马路上,与一辆疾驰而来的货车迎面撞在一起。

  昨天,西安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乐乐刚做完第三次手术,眨巴着大眼睛躺着。

  他的右腿,用白纱布和固定支架绑着。“要怪,只能怪我太粗心。”爸爸小张说,事情发生在6月27日一早,因为两岁的女儿感冒了,起床后,他和妻子忙着张罗给女儿喂药,“完全忘记还有个更小的儿子。”

  小张家在陕西定边县农村,靠近宁夏盐池县,307国道从家门前穿过,“院子没有围墙,出去就是马路。”等听到儿子的哭声时,小张赶忙跑出去,“货车从儿子的右腿上碾轧过去,现场都是血。”

  先去了宁夏的一家医院,当时儿子已经休克。受医疗条件限制,事发当晚,120急救车连夜把孩子拉到了西安。

  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孩子大腿股骨上端粉碎性骨折,大腿肌肉坏死,碾挫脱套,小腿胫腓骨骨折,已经处于嗜睡状态,病情极不乐观。医院连夜组织多个部门专家会诊,进行输血和抗感染全身支持治疗,先下了病重,很快又下了病危,“别说是截肢,当时的第一要务是保命。”

  幸运的是,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乐乐的右腿保住了,3次手术之后,他的右脚趾也能活动了,功能恢复得很好。

  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事故调查。乐乐下一步将进行植皮手术和系统的康复训练。

  首席记者宋雨实习生贠怡欣陈亮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