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市民拿出遮阳伞挡阳光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除西安市外,陕西省气象台和各地市气象台连续数十天发布的高温预警,昨天解除。同时,雷电警报和暴雨警报拉响,我省一些地方有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

  雷电暴雨警报拉响

  陕西省气象台15日9时30分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昨天连续两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3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榆林、延安、宝鸡、汉中、商洛部分地方可能有雷电活动,延安、汉中、商洛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榆林、延安、宝鸡局部有冰雹并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19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部分地方可能有雷电活动,延安、汉中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冰雹或6级以上短时大风。

  除西安外,各地市均解除高温预警。汉中市气象台15日15时4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渭南市气象台14时5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长安临潼等地出现阵雨

  昨天的古城虽热,但有了风,热度比前几天有所下降。在长安区办事的刘先生,抬头看时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他没有带雨伞,于是赶紧跑到商场里躲雨。“打电话问西安城区的妻子,她说城区没有下雨。”刘先生感慨道,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

  气象专家介绍,昨天,陕北、关中和陕南部分地区出现阵雨。长安区、临潼下了阵雨,来去匆匆。

  与此同时,气温均比前几天有所下降。西安城区昨天最高温35.1℃,比前天下降4.4℃。榆林最高温32.2℃,延安30.3℃,宝鸡33.2℃,汉中34.1℃,商洛34.2℃,各地市最高温均低于35℃。

  西安今明最高35℃

  省气象台和各地市气象台都解除了高温预警,唯独西安没有,因为西安还要持续高温。西安市气象台15日9时30分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连续三日,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5℃,请注意防范。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5~35℃;今晚到17日: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4~35℃;18日: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4~36℃。相比前几天的40℃以上高温天的烘烤,最近几天气温有所回落,但是由于湿度加大,闷热感会加强。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徐洁侯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