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赵女士反映:6年前在西安西郊一家商场,花了近一万元买了一套实木沙发。可最近当她在清洗沙发靠枕的时候,里面的填充物让她大吃一惊。现在都不敢坐在上发上休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7月15号上午,记者见到了赵女士,她说2011年她在西安西郊唯真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一家名为一品柏木的家具店购买了一套实木沙发,前几天在拆洗靠枕打开枕套时,发现里面的东西是一些海绵碎渣。

  消费者赵女士:“我就发现这全是渣渣子,我就把6个全打开了,全都是渣渣子,没有一个好的。我天天坐在这样的靠垫上,我觉得我一点生命安全都没有,我觉得我天天就在垃圾堆里生活。”

  赵女士现场将靠垫填充物倒在大盆里,记者发现海绵碎渣中间还夹杂着一些黑色丝状物质。花了近万元却卖到这样的东西,让赵女士非常气愤。

  消费者赵女士:“我坐在这垃圾堆上,我不知道这有没有毒,有没有污染,对我身体有没有危害。”

  赵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曾找到当初销售家具的唯真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不过这里已经不存在,当初经营这个家居博览中心的公司也于2013年办理注销。

  消费者赵女士:“我就希望厂家给我个说法,另外我希望其他的家长朋友,买沙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真的是我花了九千多块钱就买了个这。”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靠垫填充物一般是海绵、人造棉、羽绒三种。前不久,上海市质监部门曾抽检33批次沙发,结果有16批次的沙发填充物中的甲醛释放量超出参考要求(≤0.050mg/m2h);8批次沙发填充物中的TVOC释放量超出参考要求(≤0.600mg/m2h),存在安全隐患。那么,赵女士家中的沙发的填充物究竟有没有问题呢?她根据当初的销售单据,找到了售后工作人员。

  记者:“这里面的填充的东西对人体有没有害?”

  家具店工作人员:“这肯定是没有害的,我们就是才和厂里联系,给她说的是礼拜一回复。”

  赵女士说,如果周一对方没有给他合理的解决方案,她将向辖区工商和质检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