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经过连续的高温天气,周末里许多西安市民都选择进山纳凉。记者发现,不少人都下到河道里戏水,眼下正值汛期,加之近期短时强降雨天气随后可能出现,这样的行为实在危险。

  这个周末,记者来到西安市高冠瀑布景区,站在瀑布观景台上,扑面而来的水汽送来阵阵清凉。下方的河道里,前来纳凉戏水的市民可真不少。许多人都是脱了鞋袜坐在岸边泡脚,一些人还带着小孩在河道里玩水。

  戏水游客:“他说有检查的这么多人都在(水)里头,也没人来说。”

  临近中午,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河道两边的农家乐,顾不上吃饭也下河游玩,一些人还带着瓜果饮料下去冰镇,吃完随手乱扔的垃圾漂浮在水面上特别刺眼。记者注意到,河道两岸的墙壁上,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严禁下河几个大字。但许多游客却视而不见。

  戏水游客:“水里不滑,那(水里)石头不滑。”

  采访中,记者看到几位景区和辖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一边巡查一边呼喊河道里戏水的游客赶紧上岸。

  西安市高冠瀑布景区工作人员:“上来上来往上走,领娃的把娃领上来。”

  景区的工作人员说,这一段河道有浅滩也有深潭,最深的地方有三四米深,游客不知深浅下去十分危险。就近几天他们才救了两位差点溺水的游客。这边工作人员还没说完,刚被叫上岸的游客又跑回河道里玩水了,几位工作人员又分头去劝阻,但真正听劝的人寥寥无几。

  西安市高冠瀑布景区工作人员:“带娃的游客,带娃的游客把娃领上来,说了一整你咋不听呢。”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惊叫,一位小伙子在河道里踩空滑倒,全身湿透爬了上来,膝盖受伤还在流血。

  戏水游客:“滑得很,滑了一下。”

  记者:“(水里)还是滑得很吗?”

  戏水游客:“对对对。”

  记者采访离开时,仍有大量游客正在水中玩的高兴,景区工作人员也仍在劝阻。眼下正值汛期而且天气预报近期短时强降雨较多,突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几率偏大,待在河道中游玩十分危险,希望进山的市民还是要遵守规定,重视安全,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