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持续的高温打乱了大家的正常饮食习惯,不少人感觉没胃口。白天用冷饮,冰镇瓜果解暑,晚上坐在夜市摊上吃着烤肉、喝着冰啤,不过一到后半夜,不少人就感觉不舒服,要到医院急诊科就诊。

  陈新军是昨天晚上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值班医生,从晚上12点开始,接二连三赶来的病人基本上个个都是消化道疾病。夜市摊上的烤肉、冰啤、家里的冰镇瓜果、冷饮成了罪魁祸首。刚刚赶到医院的张先生躺在诊室里的病床上捂着独自翻来覆去,医生问话回答都十分困难。

  张先生:“我就(晚上)三点半,就喝了一两口,大概六点半开始疼。”

  让张先生疼痛难忍的竟然就是夜里喝的一口冰水,医生说,像他这样的情况这两天非常多。

  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陈新军:“天气炎热,医院里胃肠炎、腹泻、恶心呕吐的患者明显增加,大概比平时增加百分之三十左右,集中的还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医生说,很多夜市摊的卫生条件非常差,生肉、熟肉、蔬菜交叉存放,食物自身携带很多细菌,体内再摄入冰冷的饮料、啤酒后,肠胃功能将大大降低,外加天气炎热,细菌繁殖速度惊人,肠胃病就成了易发性疾病。

  医生提醒大家,除了少吃生食、冷食外,还要注意肠胃保暖,切忌不要长期使用空调或者风扇对着人直吹,以免造成肠胃功能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