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6点,西安碑林限养办的工作人员对辖区无狗证遛狗的行为进行检查,过程中还碰到了一家“钉子户”,因为养狗条数过多,都引起周围邻居的各种不满了。

  按照举报,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了西安建国三巷九号院。在被举报人家门口,在门口就听到不少只狗的叫声,而且门还没开,就臭的不行。

  当被举报人家门打开后,不停地有苍蝇飞出来,整个楼道里全是臭味。

  这些狗狗们看起来样子也都不太卫生,并且这养犬人的家里都是狗屎狗尿、而且是长时间没有被清理,这大热天的的确让人受不了。

  邻居:“我们根本没法在这儿住,每次路过她家都得捂着鼻子,夏天根本没法通风,要是能把这些狗带走,真是感激不尽,至少让我们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这名女子家养了12条狗,民警收缴了10条。碑林区限养办大队长 高伟对女子说:“你养狗没有证,也危害周围四邻,家里留的这两条狗尽快办狗证,如果不办证我们会全部收缴,你就不要养了,你也不适合养,这样太危害公众了。”

  收的狗狗可在当天拿狗证领回或者办理完狗证后归还,此外,没有办狗证的赶快去办,就像工作人员说的,爱它就给它个合法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