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很多人终生难忘的记忆片段。而对于陕西师范大学的新生来说,这段记忆格外与众不同,因为他们的名字、专业是老教授们一笔一划用手写到录取通知书上去的。

  十一年来,学校始终坚守这一传统,为一批批新生送上入学的见面礼,捎去老师们的一纸墨香,而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被网友们称为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

  今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陕西师范大学了解到,即日起,陕师大20余位老教授、校友及在职教师将在10天内为4500余名新生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学校特意邀请师大杰出校友、著名书法家钟明善先生和2010级校友代表共同参与为学弟学妹书写通知书。

  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书写更清晰的布纹纸,从由校内爱好书法的学生书写到由学校的老教授、书法家书写……十一年来,手落纸墨,笔写传奇,这是一份真情,更是一份传承。

  手写录取通知书的走红,也是让参与的老教授们非常欣慰,他们表示,这也能提醒学生们去关注传统文化,让其得以传承、得以延续。

  除了最走心,今年西安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是超抢眼!

  会玩!还用AR技术!

    ◆  ◆

  现如今,AR技术已经镶嵌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或许你已经见过AR版的实景地图和抢红包,但是西北工业大学今年发出的AR高考录取通知书,再一次拉近科技与生活的距离。

  这封通知书的主人是来自山东的艺术类考生魏同学,除了随通知书一起寄送的贫困生资助政策、选课手册、行李标签、新生入学须知等资料外,这份AR录取通知书外加了一个纸质腰封,封套上印有二维码,拿起手机微信扫一扫,关注下载“西工大AR”APP后,进入APP,扫描通知书正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此外,据介绍,当学生扫描通知书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后,三维立体运20飞机、长征火箭、航空母舰动画就会出现在眼前,此时,动画人物“航小天”在为你详细介绍西工大的“三航”学科特色,配上视频音频,生动活泼,极富喜感,让学生亲临其境感受“魔法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