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型招聘网站近日发布了《2017年夏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西安不仅跻身夏季求职期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成为夏季求职期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2017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5.8人竞争一个岗位。在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北京竞争指数高达89.9居首位,深圳以48.5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二。西安的竞争指数为35.4,在2017年夏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名中位居第7位。

  在2017夏季求职期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城市中记者看到了西安的身影,跻身第十位。与此同时,在夏季求职期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中,西安排名第六位。

  从西安地区2017年夏季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该招聘网站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刘海伟说,西安地区2017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089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1位。西安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8%,8000元以上的仅占15.5%。本报记者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