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邹隽喆)记者从今天(13日)下午省气象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15到16号,陕西关中地区将迎来阵雨天气,陕南有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到暴雨。持续多日罕见高温天气将短暂缓解。

  从7月8号开始,我省连续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全省有17个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主要分布在关中西部和陕北西部。全省日最高气温最大值出现在7月10日的扶风,达42.6度。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介绍,预计15号到16号,受低涡切变的影响,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关中是个阵雨或者雷阵雨的天气,陕南是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到暴雨这么一个天气,所以这次高温天气在15到16号能得到一个暂时的缓解。”

  李明介绍,由于降雨强度不大,我省关中仍将持续35度以上的高温,加之空气湿度增加,我省的“干热天气”将会转变为“桑拿天”。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17号以后,随着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升北抬,整个陕西逐渐被控制,可能陕西将会迎来大范围的高温闷热的天气,我们预计这个闷热天气到本旬也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