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杨扬记者宋雨)昨天,西安警方正式展开“雷霆风暴”专项行动。行动为期3个月,将集中打击“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规范市场。

  围绕“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等破坏投资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西安警方严格领导包抓警长责任制,对全市593个在建项目和新入住的居民小区,1387处楼盘做到底数清、位置准、责任明。责任领导和民警要按照重点项目包抓工作要求,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有人抓、有人管。在建工地、开盘楼盘和小区等重点区域,要张贴打黑除恶横幅、标语、举报电话等,建立宣传栏,要求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投资环境专项行动中。

  刑侦力量作为打击“沙霸”“村霸”及强迫交易违法犯罪工作的主力军,一旦发现上述案件,一律上报市公安局“打黑办”,列为全市挂牌督办案件展开侦查。在接到治安部门或群众举报线索,要快速处置、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要一案四查即“查幕后、查物业、查沙源、查经济”,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警方公布报警及监督电话,市民若发现“沙霸”“村霸”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若发现民警有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监督电话867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