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艳 巨跃先 张辰 实习生 席海莎)7月9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7月12日,“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将正式开通运行。

  据悉,7月12日—8月10日,“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将按照每日一趟的频次开行。“幸福西宁号”充分考虑了游客的游览习惯,合理配置了游客的出行时间和游览成本,具有多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时间优势。专列夕发朝至,晚上乘火车卧铺出行,早上抵达,“一站式”到达目的地,为游客降低了时间成本。二是价格优势。往返两日住宿在列车上,为游客降低了住宿成本。三是品质优势。专列车体的配备是新型直供电高档空调车体,设施设备优良,乘坐舒适。四是客源优势。专列开行时间是在暑期,正值学生放假、家长休假、全家老小旅游总动员的黄金旅游期。

  为配合此次专列的开通,加强西安、西宁两地文化旅游交流,通过多方对接、积极协调,西宁市还将为持我省身份证的游客、高铁持票游客和“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持票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除东关清真大寺、青海藏文化馆、龙羊峡、互助彩虹部落等西宁及周边景区及格尔木黄河国际大酒店、互助北山景区宾馆等住宿设施提供的优惠外,还有茶卡盐湖、青海湖沙岛、塔尔寺等青海省王牌景区也参与了此次优惠活动,给专列游客5折-7折不等的优惠,为我省游客打开了青藏高原门户旅游旺季的“绿色通道”。

  “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去程运行时间:西安20:20开,西宁07:18到;返程运行时间:西宁22:05开,西安11:07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