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午间版》记者 王晶)在西安市大唐西市门口,有一个城警联勤服务亭,最近这里来了一位陌生女孩,成了岗亭里特勤们的心事。

  这些天,在西安大唐西市门口,特勤王师傅和他的同事轮流给这名姑娘当起了临时父亲,而这名陌生女孩,也成了他们的一件心事,事情还得从十多天前说起。

  王师傅:“当时我们巡逻,发现女孩在天桥上趴着,感觉有轻生的念头,我们询问完情况后,她就跟着我们到岗亭来了。”

  当时天正热,女孩却穿着厚厚的大衣,还拉着两个行李箱,大伙想问清她的情况,对方却压根不配合。

  王师傅:“问吃喝都好着,一问到家庭电话,就开始逃避不回答。”

  在跟王师傅他们断断续续的沟通中,女孩说自己叫雷婷元,今年23岁,老家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乡峪口村,家里有妈妈和弟弟,之前就租住在离大唐西市不远的公寓里,因为交不起房租被勒令离开。在被王师傅巡逻发现后,就成了岗亭里的常客。

  王师傅:“吃饭都是我们买,她想吃啥就去隔壁报刊亭拿,我们队长再去清账。”

  女孩每天都会徘徊在岗亭周围,王师傅的队长待她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陪她聊天,给她买生活用品,安排带她去家里去车上睡觉,但这样总归不是长久之计,为了找到女孩的家人,大家做过很多尝试。

  王师傅:“想把她送回家,带她到火车站去。给了三百块,但队员去车站派出所反应情况,她又偷偷跑回来了。”

  眼下女孩在大唐西市门口已经待了十来天了,王师傅他们为她的安全也操碎了心,但由于女孩没有携带任何有用的身份信息,大家只能通过镜头来寻找她的家人。

  王师傅:“可能家里也着急。就想赶紧帮她找到家人。”

  王师傅联系方式:181 6526 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