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陕西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一篇刊登于《延安日报》的署名文章大面积抄袭新华社时评,引发舆论广泛热议。记者7月5日从富县县委办公室了解到,县委书记李志锋日前在民主生活会上已就“抄袭”事件做出深刻检讨和反思,并对工作中暴露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做出自我批评,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改学风、转作风。

  6月23日,《延安日报》二版以《欲明人者先自明 欲正人者先正己》为题刊发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署名文章。7月2日,有网民发现该文章与两年前新华社播发的《新华时评:严以律己在自重、自省、自律》高度雷同,前者1566字的文章中有847字和所发时评几乎一致,该事件随后引起广泛热议。

  事件发生后,富县县委就此事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李志锋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出深刻检讨。他表示,作为县委书记对此深感痛心和内疚,反映出的是自身党性不强、要求不严、对学习重视不够、对理论文章指导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他表示,自己完全接受舆论监督和批评,要以此为戒,深刻反思,从灵魂深处找根源,认真整改工作作风不实不严等问题,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学习,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