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西安浐灞4、5、6号微循环公交线发车仪式在浐灞商务中心二期广场举行。至此,浐灞生态区再添3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强化地铁接驳公交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实现了公交网路再升级,为周边约30万市民提供便利。

  周边30万市民尽享便利

  浐灞4、5、6号公交线路是继浐灞旅游1号线,浐灞2、3号公交线开通后,新开通的三条微循环公交车线路,将浐灞半岛、泘沱社区、沁水新城等16个大型居民小区,东二环都市商业带、东三环金融商务带2个商业区,以及浐灞一小、浐灞二小、西大附中浐灞学校等5所学校与地铁站、公交枢纽相连接,直接解决30万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浐灞生态区内短程交通,解决区内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全市首家开通自营微循环公交的开发区。

  据悉,浐灞4号线由浐灞中心地铁站始发,全程4.4公里,途经东三环辅道、环岛路、金茂一路、灞柳一路、浐河东路至桃花潭地铁站,设7个站点;浐灞5号线是由泘沱社区至广泰门地铁站之间的循环公交线路,全程5.8公里,途经广安路、北辰大道、浐灞二路、浐灞一路、广运潭大道,设10个站点;浐灞6号线是由浐河地铁站始发的循环公交线路,全程4.4公里,途经长乐路、沁水路、高楼路、浐河西路,设9个站点。

  三条公交线路均实行投币2元或刷卡1元无人售票制,首班车6:30,末班车20:00。

  让出行畅通至最后一米

  为进一步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浐灞生态区重点实施“公交循环联通、公交自行车补位、标识系统完善、停车位新增、景观品质提升”五大工程,让出行触角畅通至最后一米。三条微型循环公交线路的开通,与现有的1、2、3号公交线路互通,形成区内公交组网,缓解了开发区主干道路公交少的现状,进一步完善了地铁周边公交循环配套。

  同时,浐灞生态区进一步加大了公共自行车布点建设密度和投放量,扩充周边临时停车用地,在便民利民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区内公交“小循环”与全市交通“大循环”的有机融合,让区内居民及游客感受更为便捷、明晰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