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冯春记者张利平)记者昨天从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韦曲街道青年北街一家小笼包店违规使用含铝泡打粉进行小笼包加工,被联合查处。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加强自保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发现含铝包子,要及时向食品安全部门举报。

  据介绍,近期,韦曲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联合韦曲派出所民警对街面包子铺进行了检查,在位于青年北街的一家小笼包店后厨发现了一包“泡打粉”,执法人员现场询问店主,店主称“用其进行发面,对于国家规定不能使用的情况并不知情”,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进行查封,派出所民警对该店负责人进行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国家从2014年就禁止了将硫酸铝钾(钾明矾)和硫酸铝铵(铵明矾)用于小麦粉制品,但是路边食品经营店内的“铝包子”仍屡禁不止。长安区食药监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餐饮单位从业者的食品安全及诚信教育,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完善对食品安全的监管,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