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欢 折玉洁)陕西省2017年中考今天(6月28日)开考,全省36.6万考生参加考试。语文作文题目《会玩 才好》等内容,反映出今年我省中考题目既灵活、又具有时代特色。

  上午11点多,随着第一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说到语文考题,大部分考生反应,不少题目都很灵活,又具有时代特色。

  中考考生:“比较灵活,题型还是基础的题型。”

  中考考生:“有时事热点,小黄车呀啥的。”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三语文老师李瑞杰:“说明文涉及到了共享单车,这是今年最火的热点,综合文学习的热点是微博微信,越来越接地气。今年的考题更加侧重我们一直强调工具性和人文性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英语听力试题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进行播放,不再进行广播播放,不再提供英语听力磁带。中考成绩将在7月21号公布,西安市将首次使用防伪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