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玥瑶 张柏栋) 这几天陕西省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今天(6月27日)上午,省气象台和西安市气象台将高温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预计未来24小时,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将出现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下午2点,全省98个监测站中,13个最高气温在35度以上。气象专家分析,相较于历年同期,今年6月,我省气温呈现出明显前低后高的特点,早晚温差较大,但仍属于正常范围。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未来(三天),咱们省主要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在陕北北部,还有陕南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一些阵性降水,但总体来说以小阵雨为主,温度回落不是太明显。”

  为方便市民避暑降温,西安人防纳凉中心每天下午1点半到晚上9点半向市民开放。下午2点,这里的室内温度只有15度左右,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前来避暑的市民需要注意携带衣物,以防身体不适。高温天气下,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另外,明天我省中考也将举行,提醒考生注意携带防暑药物,充分饮水,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