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嗵”的一声,天花板上突然掉下一堆水泥块,渣子溅得满床都是。时先生被吓醒了。

  再仔细一看,他惊呆了,他家的天花板上竟出现了一个大洞,直接可以看到楼上的邻居家。

  “我家楼上最近在装修房子,没想到这天花板直接给打穿了。这也太吓人了,你说说这房子的质量能让人放心住么?”昨天,时先生拨打了三秦都市报热线,向记者反映他近期遇到的这桩糟心事。

  业主苦恼 房子不敢住,只能住酒店

  时先生的家在西安市灞桥区米秦路东岭欣城小区。

  几天来,家里天花板被打出一个大窟窿这件事,让他至今心有余悸。“邻居装修房子才刚开工,谁知道就把楼板打穿了。我上去一看,好家伙,楼板的混凝土和钢筋都没有裹到一起。”时先生对房子的工程质量产生了怀疑。

  据悉,这套位于该小区15号楼某单元2楼的房子是他2011年买下的,2014年初才装修完搬进来住。

  “这几天我都不敢在家住了,在外面住酒店。这实在太吓人了,幸亏塌下来的地方是在墙角,要是砖头石块砸在我们身上可咋办呀。”提起6月18日早上发生的这件事,时先生依旧气愤不已。

  “其实我刚住进来时就有过疑虑。隔壁邻居早上的闹钟响,在我家都能听得到。当时我心想,这房子的隔音效果也太差了吧,是不是楼板质量不好。还为此找物业提过一次,人家说咋可能,后来这事也就没再提。这回出了这事,更加印证了我之前的猜想。”时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和邻居一起找到物业,物业帮他联系了开发商。当天有位姓周的开发商代理来他们两家看了一下。“也没多说什么就走了,然后这件事至今也没了下文,我不知道如何解决,只能将现场维持原样等待结果。”

  物业回应 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时先生家看到,楼板掉落的卧室里一片狼籍,木地板都被混凝土渣子划花了不少。一抬头,房顶上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洞口透着亮光,周围直径约20多厘米的水泥涂层均已脱落,钢筋裸露。

  提起这事情,楼上邻居方先生也很苦恼。“地板上突然多了个洞,我家也停止了装修,大家都不敢再去那一块周边走动。”

  针对时先生反映的问题,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西安嘉益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郭某。郭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就与业主沟通,让他们请信得过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如果是房子的质量问题,他们公司一定积极处理,绝不含糊。

  “可是业主后来又说自己没时间,委托我们找检测机构。我们这两天也找了几家,正在筛选中。检测机构确定下来后,如果两家业主没异议,预计下周一周二就可以检测了。我们这边也跟业主说了,等检测结果出来,是谁的责任谁承担,我们绝不推脱。”

  郭先生向记者介绍,针对业主提出的退房要求,如果真检测出是他们的房子问题,他们愿意全额赔付房款。“但业主还提出让我们赔他的装修费用、购买家具的费用等等,这些就得再商议了。毕竟这房子业主已经住了几年。”

  文/首席记者张晴悦 本报记者范为民 图/本报记者李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