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 张华)最近有不少私家车司机向我们反映:在西安市玉祥门盘道隧道,有不少电动车行驶在快车道上,有的穿梭在车流中间,和他们抢车道不说,速度也是相当快,这无疑给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

  6月12号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西安市玉祥门地下隧道,记者看到有不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有的呈S形在机动车道上快速飙车,有的三五结群和私家车争抢车道,影响交通不说,这些驾驶员的人身安全也无法保证。

  驾驶员:“我很少从这走,刚才那堵得厉害。”

  记者:“那你走这危险不。”

  驾驶员:“那肯定危险嘛。”

  记者在隧道上方计时5分钟,共有近20辆电动车从机动车道快速经过,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这样的乱象进行查处。

  驾驶员:“有些急事。”

  记者:“有急事呢,那你觉得你在这(隧道)里骑车危险不?”

  驾驶员:“肯定危险,也不安全。”

  驾驶员:“危险确实危险,下回坚决不走这(隧道)了。”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按照法律规定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走下沉隧道的,非机动车必须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话,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处以20元罚款。”

  看到交警现场查处时,不少电动车驾驶员,抛开自身安全,立即掉头穿梭在车流中逃跑。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电动车行驶速度快随时变道、逆行、闯红灯,给交通埋下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他们将对这种交通乱象进行严厉打击。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首先是要对非机动车的驾驶员加强教育,因为处罚是一方面,但是教育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