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马沅聪记者陈奋翔)这两天乘坐最后一趟西安地铁自后卫寨回咸阳的市民发现,出站后竟然还有公交车可乘。6月9日,记者从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从6月初开始,公司额外分别增加了4辆13路和21路的延点车,将从后卫寨发车的最后一趟班车延长至次日零时10分。

  “最后一趟地铁到达的时间是晚上11点40分,我们的最后一趟延点车从后卫寨地铁口返回时间为零时10分,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公交车可坐了!”公交一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军向记者介绍,13路公交车从029艺术区开往后卫寨地铁口,末班时间由19:50延长至20:30;从后卫寨地铁口开往029艺术区,末班时间由20:50延长至21:30。与13路公交车末班时间调整一样。21路公交车从秦都高铁站开往后卫寨地铁口,末班时间由19:50延长至20:30;从后卫寨地铁口开往秦都高铁站,末班时间由20:50延长至21:30。两个线路末班时间均延长40分钟。同时,从后卫寨地铁口开往七厂十字的13路延点公交车,以及从后卫寨地铁口开往秦都高铁站的21路延点公交车末班时间也分别延长30分钟,均从23:40延长至次日00:10。延点的两路公交车都是额外加的,分别加四辆,这些延点车不影响正常时间公交车的运行。

  为了保证乘客有序乘车,每晚9时以后,公交公司还将安排值班干部在地铁口公交站点值班,疏导乘客乘车,直到最后一班公交车从地铁口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