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伪劣产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质量难以保证,而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竟公然出售假冒伪劣产品。记者在西安长安南路华东服饰城三楼的一家商铺里看到,这里的商品上全部印有阿迪达斯、耐克等大家熟悉的品牌,但是这家店的门口也已经被贴上了封条。再往里看 ,这家店门口也是摆满了同样标识的鞋盒,里面工商人员正在进行清点扣押,那这些商品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工商执法人员:“这些暂扣的商品涉嫌侵犯了阿迪达斯、新百伦、 耐克的商标专用权,也同时涉嫌假冒商品。”

  记者看到,这些商品无论是从它的价签上,还是从衣服上印有的标识来看,很多消费者都难以跟专柜售卖的商品进行区分,而在这家店里,除了一些衣服,还有鞋子、裤子等等,可以说种类多样。而据记者了解,在这个商场 ,这一层就有三家这样的店面。据工商部门介绍,这几家店平日里行为可疑,每次执法人员来时便会提前关门,昨天下午他们也是联系了商场负责人, 这才见到了几家店的老板。商铺老板:“外地进的货。”工商执法人员:“涉及到侵权商品的鞋 有两百余双,上衣大概有一百二十余件,裤子大概有一百四十余条。”

  记者:“这样的商品一般情况下,和专柜上的有什么区别?”工商执法人员:“从我们来看的话,一是看它的标识, 但是从目前这件来看的话,这个标识印刷的有一定的水准,看不出来明显的区别。但是从外观上,像专柜上的衣服,线头基本上不会有,另外拉链的润滑程度也不一样, 像一般正品的拉链,拉上会非常顺滑,不像这个杂音这么大,最主要还是从价格上看。”为了避免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工商人员建议 消费者一定要在品牌专卖店进行购买,要看商户是否有经营该品牌的授权书。工商执法人员:“我们会对所扣的商品送权威部门进行鉴定,如果一旦鉴定它是假冒商品 ,我们会依据相关工商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