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记者 敬泽昊 通讯员 董丹)在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6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商务局和西安航空基地联合主办的“中国西安--意大利产业项目对接暨航空基地重点项目推介会”召开,会上签署了多项投资协议,投资金额突破百亿。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目前已形成了集设计试飞、强度鉴定、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维修培训、新材料研发为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同时初步形成了以环保装备、能源装备、汽车装备为核心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依托这些特色产业优势,西安航空基地将丝博会暨西洽会作为对外洽谈合作、推介产业环境、引进重大项目的的重要平台,特别是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一批重大项目得以顺利对接,同时增进了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本次项目推介会的百余家中意企业,均表示很看好西安航空基地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对推进航空科技、低碳建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兴趣浓厚。在会上,丝路建筑科技综合产业聚集区项目、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安防产业园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还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为西安航空基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全新动力,为西安工业走廊构建提供强大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