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薛嘉茜 王泫雅)关于“红灯记 文明行 车让人”,媒体每天在持续报道,现在已有不少车辆能做到斑马线前主动减速,礼让行人,但是也有一些车辆不能做到文明出行。今天(5月31日)记者就联系了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的交警进行现场执法,看看还有哪些车主,面对斑马线上通过的行人,视而不见。

  交警:“斑马线前为何不礼让行人?”

  司机:“我没看见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注意。”

  当然,也有一些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误的司机。

  司机:“前面有车呢,你拍我干啥,你必须把视频删掉。”

  除了交警现场执法,很多违法司机的手机上都会收到一条短信,信息是由“陕西交警”发出的出发通知。

  一些司机之所以能收到这样的短信,是因为现在在西安市多个路口都安装了这样的摄像头,即便没有交警在现场执勤,这些摄像头也能够实时抓拍车不让人的现象。然后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司机的手机上,所以要奉劝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再心存侥幸了。

  电子抓拍技术人员:“行人通过斑马线,车辆没有礼让行人,三张抓拍,再加一张车辆特写,四张合一,成为有效取证图片。”

  记者了解到,收到短信的司机,也就意味着要接受扣三分罚款一百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自五月一号以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西安已经有14473例车不让人的行为被处罚。所以当您行驶到斑马线前的时候,一定记得减速让行,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