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5月24日,咸阳中级法院在市区统一广场举行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N”专项活动案款兑付惩处大会,现场发放了执行案款9000余万元,还宣布一大批被司法拘留、被拉入失信黑名单、被限制高消费、被追究拒执罪、被限制出境、被悬赏举报财产线索的单位或个人名单。

  当日,咸阳中院、秦都区、渭城区法院共现场向当事人兑付执行款9015万元,有29件执行案件的胜诉申请执行人现场领取了款项。咸阳中院、秦都区、渭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宣读了兑付惩处通报。

  据介绍,今年以来,咸阳全市法院系统出重拳、下硬手,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956人,限制高消费境66人,司法拘留65人,追究刑事责任封房产、土地、设备、价值约1.8个人银行账户130余个。执结案件结标的7亿元。

  咸阳中院院长罗小锋表示,此次大会是攻坚执行难的“誓师会”和“动员会”,也是向“老赖”的“宣战会”。今后咸阳法院系统将创新执行手段,穷尽执行措施,向“老赖”亮剑,给“执行顽疾”开刀,把人民群众的“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