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可能不少人都注意到过,外卖送餐员一般会把电动车停在小区外面,自己提着饭走进小区里送到大家门口。而在西安一名外卖送餐员送完餐回到电动车前却发现,他放在餐箱里的另一份订餐不见了。

  今天(5月25号)上午,记者在西安高新区的一个小区外见到了外卖送餐员支冲。他告诉记者,这事发生在23号晚上八点左右。

  外卖送餐员支冲:“是接了两个单,一个单是在这个群贤汇,有一个单是在后面那个延长石油。这个距离比较近一点,先送了这个。送完这个出来以后我忘了看餐箱,直接跑延长石油去了。结果到了楼底下打开餐箱的时候,发现一份餐丢了。”

  支冲说,他进第一个小区送餐也就两三分钟,没想到回来以后另一份订餐就不见了,他赶紧给顾客打电话解释道歉。

  外卖送餐员支冲:“我赶紧就给客户打电话,这种关系到好评、投诉之类的。我又给那边商家打电话,商家重新做了一份,我过去取餐,送到客户手里。钱是我自己掏的。”

  今年25岁的支冲是西安周至人,半个月前刚刚加入外卖送餐员的队伍。原本听说的高工资和现实有差距,更多的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奔波。他告诉记者,这一次损失50块钱不是一个不可承受的数字,但是对他自己的心情和客户用餐都受到影响。

  外卖送餐员支冲:“我们一天也挺辛苦的,心理肯定难受,回到家半夜才睡着。我们这个车也没办法上锁,(以后)送餐的时候尽量小心点,车停在光线比较明的地方,不要停在阴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