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屋被预查封一年 业主毫不知情

  “今年4月,一个业主偶然得知,我们的房子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都一年多了,我们才知道。”业主代表谢先生说。

  5月18日,西部网记者来到了江林新城小区,近百名业主在售楼部就查封一事讨要说法。在场的业主情绪都很激动。业主称,房屋被查封是因为开发商——陕西江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其他公司存在债务纠纷,欠款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了。

  “被查封的都是交了全款的业主,我们交了全款后,合同没有在房管局进行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证也没办下来,房屋还在开放商名下,所以被查封了。”据业主反映,法院共查封了1626套房屋,506个车位,“这1626套房屋只是个别没有被卖出去,大多数都卖了,至少有一千三四百的业主受影响。”业主谢先生说。

  对此,江林新城售楼部一名经理张阳表示,业主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承认业主所说的情况,目前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但公司正在想什么办法,张阳表示并不知情,也不能给答复。

  西安市中院:请业主放心 房屋会尽快解封

  5月19日,记者跟随几名业主一同来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西安市中院执行庭413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法院已经获悉,将尽快解决,业主的房屋肯定会解封,请业主放心。

  记者在一份文号为(2016)陕01执176-1号《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上看到,被执行人共有三个法人,两个自然人,分别为陕西江林龙腾置业有限公司、陕西江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陕西江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个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王占林。两个自然人为王占林、彭月萍。

  裁定书写到,因为借款合同纠纷,西安市中院预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江林新城A区715套、B区477套、C区434套房屋及B区车库257套、C区车库249。预查封期限为三年,预查封等同于正式查封。并在裁定书后附了11页详细房屋号。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开发商在房屋在交易过程中没有对合同进行网签备案,也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所以房屋仍在开发商名下,才会被预查封。

  “现在业主需要提交异议书、交款收据、身份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等四份材料。因为这是一个裁定书的案子,需要所有业主交齐材料后,我们根据有关法律进行再次裁定。”该工作人员表示,业主的房子肯定是业主的,请业主放心,法院也会尽快解封业主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