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杨涛 见习编辑 张毅)我们常听人说,酒壮怂人胆。这不,长安区一男子就在喝醉酒之后,竟然拿起了菜刀去砍人!

  5月16号早上六点多,长安区韦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小区内,有一醉酒男子拿着菜刀伤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而男子砍伤两人后,已逃离现场。 经过多方搜寻,民警最终在山区一景区门口这名男子抓获。 经查,嫌疑人化某就住在这个小区。

  民警:“他喝醉了,跑到门卫室说地下车库有简易房,里边还有人住,他感觉比较蹊跷,让保安陪他一块去看一下。门卫说那是收停车费的,他不相信,就一直敲人家门。”

  为了一探究竟,执着的化某一直守候在此,小区保安也劝不动。

  民警:“敲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他用脚把人家的门踹开,之后和对方发生争执。”

  经过附近住户劝说,嫌疑人化某离开了现场。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化某竟拿着两把菜刀折返回来。寻找和他发生争执的人。

  民警:“找到以后,他便持菜刀对这些人进行追砍,现场有两人受伤。嫌疑人砍伤人以后在山里面多了一天,一天没吃饭。到晚上下山的时候,被蹲守在此地的民警抓获。”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