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位于美国纽约法拉盛黄金商场(Golden Shopping Mall)的“西安名吃”名闻遐迩:肉夹馍、凉皮、扯面等西安小吃引起众多当地居民关注。不过“西安名吃”执行总裁王梦迪(Jason Wang)16日证实,由于租约到期,业主欲改善黄金商场就餐环境,将要重新整修店面,故在该商场内的“西安名吃”创始店将在本月底关闭。

  “黄金商场”创始店狭窄老旧,房东计划在明年装潢地下室美食广场。(美国《世界日报》/记者朱泽人 摄)

  随着“西安名吃”的成功,该店已走出法拉盛,目前在纽约开有12家分店,在曼哈顿就有9家、法拉盛两家、布鲁克林一家。

  王梦迪表示,由于租约将在5月底到期,近日又获黄金商场将整修的消息,经过多方面考量决定关闭这家最早的老店。

  他指出,12年前父亲看中该店铺的人气,虽然当时月租已4000美元,仍开了第一家“西安名吃”,才有现在的辉煌。关闭创始店他心中很不舍,也曾考虑过将该店设置成博物馆,但法拉盛店租过高和其他原因也只能放弃。

  “西安名吃”位于黄金商场的创始店吸引大批外族裔饕客,不过将在本月底关门。(美国《世界日报》/记者朱泽人 摄)

  王梦迪指出,创始店关闭后,位于缅街交41大道的“西安名吃”分店将继续保留,但暂不会在法拉盛再开分店。

  近年来法拉盛房租水涨船高,小商家只能以恶性压价的方式竞争,食物本身质量大打折扣,他不想让自家店陷入这种不良竞争中。随着“西安名吃”不断扩大,将改变原有经营重点,从刚开始只注重食物质量,到后来提高服务质量,现在他希望给顾客提供更好的用餐环境。

  王梦迪表示,几家新开分店将改变过去墙上“贴满文章”杂乱的装修模式,采用中国风的红砖、木制家具等,“它已成为一个品牌,现在需要提升用餐环境”。日后还计划走出纽约,拟在华府、费城或波士顿等周边地区续开分店,但他最大的愿望是有朝一日将“西安名吃”带回西安,获得乡亲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