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在西安又发现了一位暖男!”伴随着网民的夸赞,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结束了网络直播,直播的两个小时里,刘军驾车沿西安市的主要道路进行调研,通过网络实时解答网民的疑问,收获了68万次观看和1200多条互动评论,成为西安市的一名“网红”局长。

  晚高峰驾车随机调研 希望交通参与者能互相理解

  随着西安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交通治理工作的持续进行,许多驾驶员出现了对交通管理工作的不理解,今天(5月18日)下午晚高峰时段,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驾车走上街头,先后到丈八路,长安路,西大街,环城西路,对沿途存在的交通乱像危害性进行点评,并指挥铁骑队员纠处交通违法20余例,对机动车如何礼让行人亲身示范,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和网友一起观察西安的交通状况,解答网友的疑惑。

  刘军一共直播112分钟,截止晚上8:00,共收获68万次观看和1200多条评论,得到网友的一致认可。刘军说,开启此次直播主要是想通过角色互换,从交通管理者转变为驾驶员,体会到广大驾驶员的驾驶感受。“平时我们可能忽视的一些问题,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沟通,更有利于交通问题的解决。”

  “过去的交通执法都是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起到的教育效果是有限的,68万观众通过直播过程了解到了我们平时关注不到的问题,教育效果有明显提高。”刘军说,通过直播互动,也拉近了交通管理者与网民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双方的理解,更有利于构筑更加和谐的交通环境。

  网友纷纷为交警的开放理念点赞 网友大呼局长好帅

  在直播过程中,有1200多人次参与了互动,这1200多条评论中呈现出两种状态,一种是呼吁刘局到西安的某些路段“抓坏人”,另外一部分评论则对刘军参与交通的行为点赞,直呼刘军“好帅”、“在西安又发现了一位暖男”。

  网友@@子墨213说:刘局这个双手紧握方向盘真的是个良好的示范。网友@@小小小李不小了说:向刘局的理念致敬。网友@@B_B_Call:局长多出来走访走访。对于市民抱怨某些道路通行条件不佳的问题,刘军说,对于西安道路交通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交警部门将进行持续性的整治,确保西安出行畅通有序。

  而有些网友则直接进入了“粉丝”状态。网友@@Ma-LingGe说:局长好帅。网友@@八小时后叫醒我说:局长棒棒哒。刘局,您能红。网友@@刘泫子说:局长亲自上街检查“车让人”实施效果,厉害了。

  对于网友的夸奖,刘军说:“帅不帅主要取决于我们的工作能不能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做到了老百姓的心上,才配得上网民的夸奖。老百姓信任我们,我们就要为老百姓的出行考虑,让绝大多数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