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往高速路口接应,警车开道一路疾驰,12分钟走完9公里路程,最终产妇安全赶到医院。

  5月13日13点05分,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一位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正从户县赶往西京医院,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民警询问得知,此时车辆已行驶至绕城高速。曲江交警大队西影路中队立即安排民警常茂才,辅警张超、张良一行三人,第一时间赶往绕城高速曲江收费口等候。

  13点28分,求助车辆行驶到曲江收费站口,民警立即警车开道,并不断喊话提示前方车辆让行。13点40分,民警将车辆护送到西京医院,又冲进急诊室寻找医生,帮助产妇安顿妥当后方才离开。民警一路疾驰,仅用时12分钟就走完了9公里路程。

  民警常茂才告诉记者:“当时道路情况还不错,再加上社会车辆及时避让,赢得了不少时间。感谢所有让行的驾驶员,你们的礼让让我们感到欣慰,也很感动。”

  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