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为方便六年内免检车辆车主申领年检合格标志和环保标志,近日西安市环保、公安部门联合推出一个快递邮寄到家办理业务,避免车主重复申请快递。

  近日,西安市公安部门推出了在线微信办理车辆六年免上线检测申领年检合格标志功能。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申领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由快递人员派送。为避免车主重复申请快递邮寄业务,经西安市环保、公安两部门商议,即日起,六年内免检车辆车主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办理申领年检合格标志业务时,也可办理免检车辆环保标志业务,也就是说“用一个快递就可以收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机动车环保标志”。

  具体流程为,西安市公安部门办理完六年内免检车辆年检合格标志业务后,由快递人员统一派送到环保部门,环保工作人员审核通过《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等资料后,便可为车主同步办理环保标志,最后通过快递邮寄到车主手中。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西安公安、环保部门不收取任何费用,快递费为全国统一标准,由快递方直接收取。更多详情可关注“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此外,非六年内免检车辆、新注册登记车辆、补办车辆申领环保标志,也可以通过快递邮寄方式进行办理。市民朋友可关注“西安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微信公众号了解,也可拨打电话029-81583190咨询。

  据了解,西安市环保部门在2014年已经为六年内免检车辆车主提供了机动车环保标志邮寄快递服务。截止目前已经快递了机动车环保标志3547枚。

  六年内免检车辆是什么?

  从出厂之日起,六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汽车、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的车辆除外),免去上线检测程序,直接向公安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