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了,比失主更着急的,是刘娜这个拾主。

  钱包是刘娜在靠近窗户的一个座位上捡到的。那天是5月2日下午,西安南郊一个饭店的座位上,来了一男一女。晚上7点多,两人吃完饭离开。

  刘娜18岁,是饭店服务员。她收拾完桌子,过了10来分钟,新的客人来了,坐到了这里。

  没人发现异常,一直到晚上8点多,饭店准备打烊,刘娜在这个座位处,捡到一个钱包。这是一个棕色的男士钱包,除了一些零钱,都是卡。

  有两张银行卡,一张福建省的身份证,一张厦门市的社保卡,还有酒店的会员卡,共10张。

  刘娜说,身份证上的照片,她看着面熟,“就是那对男女,那个男的戴着眼镜,白白净净的,我有印象。”

  从身份证上看,小伙应该是福建安溪县人,1997年出生。刘娜心想,把钱包交到饭店的前台,“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失主肯定会来找。”

  等了第一天,失主没有来。刘娜想到了联系医保卡上的咨询电话,“我想着通过医保卡上的名字和卡号,找到失主。”但是,电话拨过去,没有人工服务,只能语音留言,这条路,行不通。

  又等了一天,刘娜想到通过酒店会员卡来找失主。

  这张会员卡上有卡号,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实名制,找到的几率更大。这次,电话倒是通了,她留下卡号,但一直没有消息。

  昨天下午,刘娜向本报求助,“我都保管这么多天了,请失主赶紧把他的卡拿走。”记者通过酒店的会员卡,联系到了失主。

  “丢失这么多天,我都不报任何希望了,”失主在外地,得知自己的钱包被刘娜保管了6天,甚为感动,“太谢谢,太谢谢了。”

  刘娜说,她不需要感谢,但总可以松一口气了,“你一个福建人,再来西安也不方便,你说个地址吧,我给你快递过去。”

  本报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