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买到毒品后,瘾君子刘某迫不及待竟边开车边注射,连续撞倒两辆电动车。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对毒驾危害公共安全的刘某批准逮捕。

  刘某吸毒成瘾,3月28日上午11时,他驾车在西七路附近买到毒品海洛因后,迫不及待地边开车边在车内找出针管开始注射。当行驶至北大街十字时,因意识模糊,他撞倒骑电动车的路人冯师傅,然而,他并未减速,仍然向前行驶。冯师傅搭乘好心人卜师傅的电动车一起追赶,发现撞人的轿车一路摇摇晃晃呈S形行驶,追至立新街南口时,刘某的车再次将卜师傅的电动车撞倒。冯师傅和卜师傅从轿车窗口看到撞人的司机竟然边开车边用针管在自己的小臂上注射着什么。二人感到事情非同小可,马上拨打了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从刘某驾驶的轿车内查获注射毒品用的针管两支,经检测,刘某尿检结果为阳性。

  归案后,刘某供述,他注射完毒品后意识模糊,完全记不清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车开走的。检察机关认为,刘某边开车边注射毒品,完全置路上行人及其他车辆的安危于不顾,在意识模糊的状态下驾驶车辆,随时有可能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该行为已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已批准逮捕刘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