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持续降雨,古城气温低迷,昨天白天在8-11℃左右。今天部分地方仍有雨,11日,本轮降水有望结束,12日陕北局地有阵雨,西安最高温有望回升到22℃。

  昨天,古城春雨绵绵,路上行人稀少。午后,雨水暂歇,但阳光一直不曾露头,阴冷唱主角。街头行人的着装,不见前几天的T恤、短裤、短裙,有的人又穿上了毛衣加外套。冷风吹来,寒意浓浓,手如果不装在兜里或者戴手套,还有冻手的感觉。

  来自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我省34个市县区下起小雨,52个市县区出现中雨,安康镇坪下起大雨,降水量达到26.4毫米,省会西安为7.3毫米。在雨水的冲刷下,昨天白天,西安气温在8-11℃之间徘徊。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这次从降温幅度和月份来看,也可以说是倒春寒。主要是冷空气比较强,加上下雨,缺少日照,有风,体寒寒冷。这也属于正常,春季本来就忽冷忽热。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小雨转多云,陕南小雨转阴天;今晚到11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转多云;12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西安今天小雨,7℃~13℃;明天阴天,6℃~20℃;后天多云,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