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南路丰庆公园东门附近一辆僵尸车长期停在人行道上

  “这辆车停在丰庆公园东门外的人行道上,已经好几个月了,灰头土脸,风吹雨淋,轮胎都瘪了,快找人收拾下吧。”昨日,家住西安市桃园南路丰园小区的贾师傅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桃园南路实地查看,在丰庆公园东门外向北近百米,桃园南路西侧公园外墙下,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紧贴人行道停在路边,不时引来过往路人的关注。

  由于停放太久,车辆周边环境有些狼藉,车辆的四个轮胎已经完全没有气了,瘫瘪在道路上,整个车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尘土,上边落满了树叶和黑色的女贞树果。仔细观察车辆的大灯等部件已经严重损坏,引擎盖前部已经损坏,车辆只有一个前牌,显示的车牌号为陕FK1269,后牌已经不知去向。透过蒙尘的车窗观察,车里有瓶装水瓶等杂物。

  记者实地采访中,两位经过此地准备去公园锻炼的老人说,据他们回忆,这辆车至少是春节前停在这里的,一直没人开走,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零配件丢失损坏,就成了这个样子,车辆主人是谁,具体什么时间停在这里的,没人能说清楚。由于道路宽,这辆旧车停在这里虽然对道路正常通行影响不大,但公园周边人员进出过往频繁,这辆“僵尸车”蓬头垢面,实在太影响城市观瞻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联系到车主,妥善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