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自来水喷出造成路面积水

  昨日早上7时许,西安三民村枣园路附近一路边消防栓疑似被路过车辆撞断,大量自来水外漏,积水覆盖近200米长的机动车道,造成路过车辆通行不便。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阀门已被关闭,自来水抢修工作人员正在对破损的消防栓进行更换。附近一市民说,没看见是啥车撞的,他看到时已一片汪洋了。白花花的自来水就这样流了一个小时,实在是太可惜了,还是周围市民拨打了自来水抢修电话,把阀门关闭的。记者看到,绿化带里除了消防栓被撞坏外,一棵小树也被撞倒了。流出的自来水蔓延了200多米,一些经过的车辆和行人不得不绕行,道路一时有些拥堵。

  “水哗哗地流了快一个小时,最深处有10多厘米深。”附近一商店老板说,他早上开门营业时,也没注意到是谁撞坏了消防栓,出门时就已经发现大量自来水外漏,蔓延到整条机动车道上。

  昨日上午10时许,消防栓被自来水抢修人员更换完毕,积水开始慢慢退去。一位附近居民说,撞断消防栓后工作人员关闭阀门,并没有造成附近小区停水。但由于肇事者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导致水白白流了差不多数百吨。

  目前,绿化带中的消防栓漏水,是否为车辆撞击导致,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