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倩 通讯员 杨霄)为加大对渉恶类犯罪的打击力度,西安市公安局于3月1日开始,开展投资环境整治暨打击“地下出警队”、“村霸”及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将采用预防严控、重点打击、深挖组织、快速处置的方式,迅速掀起“打黑除恶”行动高潮。

  西安市公安各分、县局将组建巡防队,在大型工地建立警务室,同时,要在工地上布设监控设施,确保工地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各个派出所要对辖区内工地做到“五必清”,即工程项目清、法律关系清、工程准备清、工程进度清、矛盾排查清。对于涉及此类违法犯罪人员,市局将建立数据库,逐步实现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精确打击。

  据了解,西安警方对这次专项行动可能出现的警情进行了细化要求:非法聚集50人以下时,辖区分、县局组织优势警力控制现场,2小时内处置完毕。辖区分、县局不能控制的,上报市局;非法聚集50人以上的,市局副局长统一指挥,调动刑侦局、治安局、特警支队、处突支队、辖区分、县局等部门,组成优势警力,3小时内处置完毕;如果出现涉枪及人员死亡的,由市局直接进行处置。

  西安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本次打击行动,发现涉及“地下出警队”、“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组织,及时向辖区分、县局和派出所进行举报,案件重大的也可以直接向市局刑侦局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