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如果在公交车里,发现了小偷,你会选择怎么办?下面的这些乘客,给了我们答案。

  蟊贼公交车里偷包 被乘客抓现行

  瞧这个小伙子,跪在那儿又是撞头又是求饶的,这是发生啥事了呢?

  市民郑先生:“小偷当时装聋哑人,双手合十,求我们放了他,就那意思。”

  204路公交车司机何师傅:“装个哑巴,就跪在这儿。”

  市民郑先生说,今天(3月19日)早上10点半左右,他和同事乘坐204路公交车回家,刚过西万路,就听到他的同事和旁边的一位年轻人吵开了。 

  市民郑先生:“我当时迷迷糊糊的,看见我同事跟他争吵呢,我就过去了。”

  一了解,才知道同事的包不见了。

  跪地求饶伺机逃跑 众人合力制服

  同市民郑先生:“我同事说她的小包不见了,让小偷把他的包打开,结果包就在小偷的包里面。”

  人赃俱获,小偷见状,只能求饶。

  市民郑先生:“之前那个包已经被偷走了,他又在那儿偷装卡的那个包,被我同事发现了。”

  随即,郑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此时,204路公交车刚到下一站,见有人上车,司机何师傅打开了车门。小偷却打算趁机开溜。

  公交司机:“关门后他没跑成,当时这儿有个老汉,把他也拉住,当时我把车停住了,他又扑上来,拧这个紧急开关,想再跑。”

  市民郑先生:“车上还有两个小伙和我一块,就合力把这个小偷控制住了。”

  之后,小偷被赶来的民警带走,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