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至2月28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共播出19集,《问政时刻》播出1集。节目播出后,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对责任人进行了查处,截至目前,共对11个责任单位105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对91人进行警示训诫、通报批评、批评教育、诫勉及相应的组织处理;并对11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检查等处理。

  昨日,西安市纪委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每日聚焦》《问政时刻》曝光的7个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1

  2月6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高陵区耿镇耿镇村一组垃圾箱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严重的问题。高陵区纪委责成相关单位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分别给予耿镇村一组组长刘铁钢、耿镇村村委会副主任耿宏利党内警告处分。

  2

  2月7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阎良区北屯街道靳家村川南组已征地存在建筑垃圾和秦家村沟东组春节期间积存垃圾的问题。阎良区纪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分别给予北屯街道靳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大川、秦家村村委会副主任秦宝文党内警告处分。

  3

  2月8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周至县清水河河水污染、支渠垃圾成堆的问题。周至县纪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二曲镇丰村党支部副书记高选周党内警告处分。

  4

  2月8日,西安电视台今年第二期《问政时刻》分别报道了浐灞生态区经济园区袁雒村城改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未完全覆盖和户县环境污染的问题。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对有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包村干部鬲康行政警告处分;市环保局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免去李小兵户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崔荣旗户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程建峰户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  

  5

  2月9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户县秦渡镇沣河河道环境卫生的问题。户县纪委对有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分别给予秦渡镇秦三村党支部书记郭小生、村委会主任郭建勋党内警告处分。

  6

  2月20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蓝田县普化镇岱底村路旁积存垃圾、玉山镇腰祝村垃圾填埋场的问题。蓝田县纪委对有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普化镇岱底村党支部书记夏西仲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普化镇包村干部李新侠、玉山镇分管干部魏波行政警告处分。 

  7

  2月28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临潼区斜口街道代张杨村“垃圾围村”问题。临潼区纪委对有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包抓代张杨村的科室负责人王浩军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代张杨村党支部书记刘争收、村委会主任沈续乐党内警告处分。本报记者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