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进山玩穿越,可今天是周一了人还是没见踪影,这不,有一个独自进山穿越的大学生让所有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今天下午两点,在西安市长安区高冠峪,民警与救援队员集结,共同寻找失联大学生。

  陕西秦岭救援应急中心主任 鲁军:“医疗小组一定要准备好。”

  救援队员:“这个娃是上周五就上山了 一个人。”

  失联学生所在学校的工作人员:“他没有目的,一会说是去观音山,一会儿说是去大寺 穿越呢”

  而昨天下午,学校老师发现这个独自进山的大学生失去了联系,并通知了他的母亲。

  失联学生的亲戚:“昨天学校老师给她打,话 说孩子没有返校, 她这才慌了。”

  民警 薛凯:“昨天晚上十点接到的报警。”

  昨天晚上,接到报警的滦镇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陕西秦岭救援队26名搜救突击队员,连夜进山搜寻。

  救援队员:“从晚上十点多搜到凌晨四点。”

  民警薛凯:“搜寻了一夜没有找到。”

  记者了解到,失联的是西安一所大学的大一男生,今年刚20岁。今天中午,滦镇派出所民警和陕西秦岭救援队员重新制定了搜救路线之后,继续上山寻找失联的大学生。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 黄马:“他星期五说要穿越大寺,但没有按常规路线走。”

  民警薛凯:“该男子进山带有登山装备,他应该有一定的登山经验,根据现在的情况看,他应该是迷路导致失联。”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 黄马:“我就害怕他迷路,害怕上山有雪,到时候就把他困住了。”

  眼下,这名大学生已经在山上两天三夜了,失去联系将近24小时,他是否安全呢?民警和救援队员现在还在全力寻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