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昨天(2月21日),古城迎来一场降雪,道路湿滑。在西安曲江春晓苑小区门口,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走路时不慎摔倒,路过的行人都停了下来,伸出援助之手。有撑伞的、拿衣服的、送被子的,漫天大雪里,这些热心人为老人撑起了一片温暖的空间。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老太太当时躺在马路边,头顶和上半身有人撑着两把伞,遮挡着落舞的雪花。老人身上盖着两件羽绒服,一位女士蹲在老人身边正说着什么。周围还有一些热心人。几经寻找,记者今天联系到了当时在现场的一位热心人孙女士。

  热心市民孙香芹:“我走过来的时候老太太就躺在这个地方,在水泥地上,浑身在发抖。旁边有三四个人有人给她打雨伞,有人给盖的衣服。我一看这个情况我就留下了,问了以后知道老人是从家里出来买菜,在盲道上就摔倒了。路人已经把她儿子叫来了,孩子也很着急,我们就陪着老人安慰她。”

  昨天上午十点多正是雪最大的时候,孙女士说,因为担心移动老人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他们只能想尽办法给老人御寒。

  热心市民孙香芹:“那个大姐我来的时候外衣就脱了,应该是已经给她盖上了,她当时还给我讲我们年轻,只不过就是感冒,但是老人在这冰天雪地(不能冻着)。后来就是有楼上的住家户也送来了棉衣,还有一个中年男士也跑回去拿了个棉衣。他儿子一直在哭,我就说不用哭,不用害怕,大家在这儿帮你。”

  正在大家着急等待120的时候,小区旁一个诊所的医生也闻讯赶了过来,查看老人的伤情。

  热心医生周金亮:“我给她先看了一下生命体征,看一下脉搏,问了一下,老太太说她就是起不来,我看她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我一看天太冷了,就赶紧回去拿了被子,给老太太盖上。”

  半个多小时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热心医生周金亮:“不能说因为老人倒了害怕怎么样而不去做,当时我们没考虑这个。每个人献出爱心都是应该的,我们的社会应该充满爱。”

  热心市民孙香芹:“我挺温暖感动的,因为社会风气在一天天的变好,所以我也呼吁大家,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少一分冷漠,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真的很温暖很美好。”